越过刀锋的人

幕末repo

いよいよ,今天是chigimiyu的大千秋了,也终于闲下来能写一写这次的观剧体验了。

枣算是刚入坑时就认识的仅有的几个非top现役,不像很多后来才慢慢喜欢的生徒,大概当时看到第一眼就有点在意了。长得好看嘛,大家都喜欢。但是喜欢的心情很复杂,比起masao的爱豆魅力、mirio的业务水平、eritan的贯禄感和豁达,枣有一种让人说不上来哪里好,又忍不住关心的邻家小孩亲切感。

没上T前看了很多枣的作品,主演的或者二三番的都有,上T后倒看得少,比起大作几乎都去生舞台看了的mirio,简直有点太不上心了。说起来一直觉得枣是剧团少有的没有贵族气的平民帅哥,当然是好的意味上的平民感,就像天海演的比鲁。早年因为长得忧郁,一直演大悲剧,精神分裂的尼金斯基,跳河自尽的双曲线,谁曾想后来变成了移动表情包w。然而我那时就很喜欢的一部剧,是跟koma双主演的雪景色。雪景色是由三个小故事组成的和物,三个故事有喜有悲,而我最喜欢第一作里的热心而倒霉的大阪商人,枣把那种充满生活气,有点倒霉又有点滑头的小人物演得栩栩如生,仿佛就是那个时代的人。虽然以剧团来说,这角色一点都不正统,一点都不zuka,甚至一点都没英雄气概,但因为又真实又可爱,在我心里能排枣未上t前的第一。

因为有这样的良好印象,对幕末就充满了期待,果然也完全没让我失望。幕末太阳传本来就是个有意思的电影,尤其有一阵我对落语产生了兴趣,对这种暗含了落语段子的故事很是受用,光是电影就看了好几遍。幕末里的佐平次,拥有那种在动荡岁月里求生的凡人智慧,同时对生活又永远充满信心和热情,但也不忘了随时随地用智商来捉弄身边所有人,感觉几乎就是枣本人。就像eritan毕业作的前田庆次一样,佐平次这个人物,枣来演实在太适役了。况且轻喜剧加上时代剧的缘故,正好可以中和枣有时候会用力过度的芝居。比起我一直都很欣赏业务水平的miyu,枣的芝居多少有点不稳定,但这次毫不逊色。

很遗憾这次只看了两场,这一作雪组整体的完成度相当高,是一部值得反复观看的经典之作。然而作为一个假的雪组饭,虽然这次作品相当令人满意,但第一天看完演出心里不知为何有淡淡的失落。仔细想了想发现,从我生舞台观剧以来的雪组子大半都毕业了,tomomin, matsu, king, seshi, 连我最在意的reiko也组替了,观剧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新生力量的小朋友,但多少还是有点陌生感。嘛,不过本来也是剧团的常态,永远青春也未尝不是好事。

秀仍然是水准之上,枣从头跳到尾,果然身体素质惊人。大概最有意思的就是duet了,枣和miyu一起跳的时候,会让人觉得这人平时小学男生一般的对miyu的欺负都是装的,那种深情注视背影的眼神,能让人感受到发自心底的爱意。枣平时永远是热血男儿停不下来的样子,就是剧里也多半是多动症患儿,只有这一刻,这个本质弱气又害羞的人,才好像终于打开一点外壳,让人多少窥探一下柔软的内心。

送走每个top、每对控比的心情都是不同的,so桑完全是成熟的大人,又潇洒又云淡风轻,柚子是达到巅峰的绚烂,需要寻找更大的舞台,masao是渴望自由渴望搞怪的灵魂终于找到了更广阔的天空,只有枣子,多少有点依依不舍,就好像家里那个弱气的兄弟姐妹,终于也要踏上一个人的远征之路了。然而不管怎样,相信她永远是这个热血却又害羞的少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