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过刀锋的人

青蔷薇&Charme repo

只有要分别了,才知道有多爱。——by我


东京的my楽结束后,从剧场走入日比谷的寒风,想着去看下midtown的光影圣诞树,漂亮的光束一打,眼睛忽然就模糊起来,记忆和眼前的灯一起旋转起来。东宝的剧场,全都是来看mirio的回忆,毕竟东边那么贵,只舍得给mirio花钱啊w。


2014年夏天,入坑1年多的我专程去看了eritan的毕业作,送别本命,自此开启了赴日观剧的大门。期间送走了好几个喜欢的top桑,每次毕业作都是乐见其成的,毕竟外面有更广阔的世界,og后也会有精彩的演出,甚至票还更好买一点。但现在想来,这淡定里,有很大原因是因为mirio。五年多来,不管多少top桑来来去去,mirio总在那里。每次想着,啊,下次看不到xx的男役姿了,但三个月后/接下来的春天/明年的某一天,小海的xx就要开始了,仿佛就很安心,仿佛这巨大的由剧团编织的美梦就不会结束,也不会醒来。


14年上t时候的mirio,在我眼里还是个小朋友,当然我自己也尚年轻,也正开启事业中的重要阶段。如果说社长陪伴了人生中的低谷,mirio则是一起成长的伙伴。那个特别年轻又有点中二的mirio死神仿佛尚在眼前,转眼就到了青蔷薇精,大概是同样长发的扮相,有那么几个瞬间,蔷薇精elu露出死神一般的忧郁又无奈的表情,不禁想着要是现在的mirio再演死神,该有多好。景子的剧自然乏善可陈,从官宣时就觉得不妙,景子向来是堆砌一堆概念,却写不出实质的戏剧冲突,缓慢而无聊的节奏。这次也不出所料,环保、孩子、未来什么的,什么都想说又什么都没说。以及不知为何,蔷薇精elu和少女charlotte的美好回忆场面几乎都是honoka来演的,mirio只是在台上凝视,虽然忧郁是mirio的招牌,但也想看纯洁如少年一般的mirio啊。剧的主轴就是mirio演的elu和hana演的charlotte相遇而产生了美好的经历,不愿忘记这段经历也不愿被charlotte忘记的elu,一直拒绝给charlotte洒上忘却之粉,因此遭到天神的惩罚,连带生活在一起的其他精灵也遭殃,流离失所,只能在大雾中现身。最后elu想通了,精灵的职责是守护自然,因此靠着咖喱演的harvey找到charlotte,并洒上了忘却之粉。虽然看了剧就知道这里面的转折有多生硬和拙劣,但两次和charlotte道别,因为charlotte说着不想忘记,elu就不忍心抹去她的记忆,每次从互相注视到转而看向舞台前方,都能看到mirio的满脸泪痕,一时间让人忘了破绽百出的剧情,只管在心里呐喊,mirio我们懂的,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的、这一路走来的你的。


近两年每次观完剧,给基友发消息的第一句总是,mirio太瘦了,mirio出待好疲倦,mirio太累了。19年尤甚,mirio瘦得形销骨立,仿佛风一吹就要飘起来。剧团top大概是世界上工作节奏强度最高的工种了,除了演好剧,还要时刻保持优雅、从容,不能露出丝毫的缝隙,更不提要带领一整个组,塑造一整组的风格,要永远是下级生们的榜样。5年多来的top经历,演过各种各样角色的mirio,已经让我们十分满足了,是时候去体验新的人生了。但心里总有个声音,和elu一样,不,我不想忘记你,不想放下这一切,不想结束这美妙的体验,但谁能凭爱意让富士山私有。好在毕竟不用洒下忘却之粉,好在外面的世界仍然很精彩,好在像剧里写的,所有的一切都留在了书里、碟里、每一张花出去的人民币里(没有)。好在我们不用真的说再见。


虽然剧一言难尽,好在有真诚坦率的稻叶先生,秀里的mirio,军装、西装、黑燕尾,集男役之大成。看的第一场是贷切场,观众只有礼貌性的鼓掌,看得出mirio也兴致不高,下客席只简单握了几个人的手,即兴也相当简短。不免让人对剧团恼火,多少饭们抢不到一张票,却越临近最后越多贷切场,对生徒和饭们都是一种伤害。好在夜场恢复正常,观众的热情也激发了生徒们的激情,下客席不但握了一整个ss第一列的手,还附送热情洋溢mirio招牌的花组pose。夜场mtb、kano酱和玛吉观剧,mirio照例要点一下名,说到玛吉的时候笑得特别开心,果然老战友就是不一样。难以想象前一天在如此近距离看到masao的mirio,要乐成什么样子。不管世界怎么变化,你来看我就好。


如果要和路人解释剧团的清正美,我永远会推荐mirio的秀。剧团有各种各样的top桑,个性和个人魅力直冲云天的数不胜数,但mirio不算这个路数的。Mirio不愧是月组出身的孩子,不愧是kiriyan带着长大的,端正、清丽,纯洁而透明的笑容,哪怕在花组染上一层色气,色气下的底色仍然是透明的。Charme里,不管是孔雀一夜里唱着魅惑妖艳的主题歌,还是之后气魄惊人的男役探戈,军服姿的mirio也好,西装姿的mirio也好,和旁边自由而奔放的花组子相比,mirio永远是含蓄的、内敛的,但每一句,每一个步点,总是恰到好处,仿佛踏在心里。花组特有的华丽风格里,注入了一点点清朗的风,浓淡适宜,赏心悦目。这次秀的很多场面都是大量的组子一起站在台上,稻叶先生很懂的,大家都想最后再和top桑多同台一下。后半程的两幕,先是和花组的大人娘役们共舞,和男役在一起有略微的不同,mirio的表情更柔软,更包容,配上宝藏般的又美又御的花组大人娘群体,画面太美不忍看。之后是无比正统,因而格外动人的男役黑燕尾大阶段。好像很久没看到如此正统而充满剧团美学的大阶段了。本来就是花组招牌的男役大阶段,这次又好像格外的整齐,充满张力,充满荷尔蒙的同时,又散发古典的魅力。下完阶段与234番的分别对舞,matti完全是一脸憋不住要哭的样子,akira倒是一贯的大人男性,不同的是咖喱,过往总是比谁都得瑟比谁都激情飞扬的咖喱,这次被mirio推了一把走的那几步,特别的沉稳、冷静、坚定,好像一夜间长大了。最后parade,照例大家都戴着闪闪发亮的头带,最喜欢看剧团的头带装,好像每个人都是王子公主一样。但这个世界上戴头带最好看的,就是mirio,从来谢幕时会扫视所有生徒的我,这次只拿着望远镜盯住mirio,想把剧团美学下流光溢彩的mirio永远刻在心里。


结束了,不在东京凑出待热闹的我,在寒风里等到了mirio,目送她的背影远去。从此安排观剧行程的时候,不用再先看mirio的花组是在哪几个月,不用再担心永远一票难求的花组票难,也没机会说出,虽然最近生活有点糟糕,但好在还有mirio的花组。但就像爱丽丝里,和mirio一起从月亮上跳下来,从梦里跳回了现实,也不意味着就忘记了,接下来的人生仍然会处处相遇。我也终于可以像那些资深的饭们一样,听con的时候每一首歌都能触发特定回忆。


Mirio,遇见你何其有幸,往后的日子也请多关照了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